共命

共命小号,可以叫我戴小山哦

关于我填词的一些感受

我是从2020年初一就开始填词,但其实当时主攻的不是词,我当时喜欢写古言和绝句。后来发现古言绝句还有律诗写的都不如我的词,我才开始写词

我不喜欢填词,我更喜欢写诗。我觉得词既然已经失散了吟唱的方法,就没必要继续填词,这是我当时的想法。

但我感觉词又和诗一样,都要靠一定的格律,然后又开始填词了。

我填了一段时间之后又会发现,其实有时候想填的并不是我所填出来的内容。我想写的是金戈铁马,填出来的词只是花前月下。我想填词填的淋漓酣畅,到头来都成了无病呻吟。在生活中我是个比较积极的人,在词里面,我只是个伤春悲秋的人。

我还学过一段时间的禅,但我的词始终体现不出来。我感觉我的词只是在画皮,没有骨头。我的诗自我感觉有点骨头,但皮不好看。

我不爱填词,我的词填不好。

评论(6)

热度(5)